【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运城市召开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09:58:25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运城市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建设协调部署会议召开,会上,运城市人民政府和百国百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13个县(区、巿)分管供销社工作的副县长、供销社主任,百国百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增辉主持会议。

       百国百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经营从事货物、石油化工、煤炭进出口等国际贸易;销售日用品、食品、建材等;从事金融外包服务。公司主要投资过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等100余个项目。

运城市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由百国百业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35亿元在运城市建设70个乡镇综合商贸中心和7个配套县域调配中心,共分两期完成,2023年投资15亿元,年底完成30个乡镇综合商贸中心的建设和3个县域调配中心的建设,2024年投资20亿元,年底完成40个乡镇综合商贸中心的建设和4个县域调配中心的建设。项目以生产资料下沉和农产品上行为主线,以县乡为重点,以数字化、连锁化、标准化为手段,主要涉及农业生产资料、百姓生活必需品、新型绿色建材、农产品上行等,建成并正常运营后,可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能够加快补齐我市乡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服务体系、改善优化乡镇消费渠道、增强农村农产品上行功能,辐射带动乡镇商业整体提升,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该项目同时将纳入市供销社开放办社体系,市供销社与企业共同负责运营管理,更好的实现供销社为三农服务的社会职能。

会上,董旭光代表市政府与百国百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永斌签订《运城市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董旭光指出,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市农业农村农民、事关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落地的问题,希望大家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作出的决策部署。乡镇综合商贸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后,充分体现终端采购量的优势,70%终端产品可平进平出,为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实惠,真正实现“价格惠农、品质惠农、科技惠农”,特别是设置的生产资料下行板块和农产品上行板块,对规范农资市场,保护农民利益,解决农产品卖难,增加农民收入有着积极的作用,全市各个县(区、市)对这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推进措施。各县(区、市)作为项目承载的主体要加快项目立项、选址,推进项目尽快落地。百国百业公司要通过专业高效的建设和经营提升运城市乡镇商业的整体水平,力争把乡镇综合商贸中心建成全国乡村振兴的典范。供销社作为项目牵头协调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各县(区、市)项目的实施方开展协调对接,要和投资方共同做好对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全力推进项目建成落地。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县(区、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和保障对项目的落地进行整体推进,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