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2022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2/09/29 18:10:26 阅读次数:

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山西省供销社的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和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曲沃县委、县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承办的2022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于9月24日盛大开幕。本届菜博会作为山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十项活动”之一,秉持务实理念,助推区域合作,是叫响曲沃“晋之源果蔬”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临汾优选”农旅产品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更是曲沃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

       本届菜博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部分嘉宾、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广大网友通过直播参与此次开幕式。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振生教授以及山西省运城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的农业农村局和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以视频的方式,为本届菜博会送上祝贺。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太原海关、山西农业大学发来贺信。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设置了4个展馆、1个展区,即综合性展馆、智能育苗展馆、农艺高科展馆、阳台蔬菜展馆和数字化种植展区,致力于打造集“体验、展示、销售、贸易”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服务平台。

为推进在展示上实现新突破,在功能上实现纵深性、持续性的目标,本届菜博会在“智慧菜谷”3号大棚搭建直播带货基地,开展“进·来优选”直播带货活动。菜博会通过场景式直播带货和直播间直播带货相结合的方式,对曲沃生鲜果蔬、名优特产进行宣传推介、线上销售;通过组建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直播带货营销团队,遴选曲沃及周边县市的特优果蔬、阳台蔬菜、加工类农产品、文旅产品等特色产品,构建农产品线上销售新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在展会形式、办会模式、布展内容、合作范围和展销主体方面呈现出新变化,首次走出去办会、开放办会,聚焦山西、广东两省的自然禀赋、产业优势、市场资源,搭乘RCEP快车,以山西(曲沃)农产品为引,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媒,链接全球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拓宽外贸发展空间,抢跑农产品出海赛道,为山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大潜力,有力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农贸发展国际化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