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春节慰问送温暖 促进双拥深发展    刘旸检查省供销社农资储备等工作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阳泉市供销社: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09:48:53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30日,阳泉市供销社以视频形式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研究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元旦春节工作。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延鹏翀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总结、提要求,直属公司党政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振战疫信心、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倡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组织学习传达并转发了省社《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系统两节前后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区社、各公司、各科室抓好当前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措施、有督查、有效果,确保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通过报刊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谋划做好2023年系统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紧盯节点一以贯之纠治“四风”,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巩固深化清廉供销、清廉企业创建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深入一线,关注困难党员和职工,认真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落实落细关爱帮扶措施,把组织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延鹏翀强调,一是要创新机制抓安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科学、规范、及时、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护。在市供销社“三四五”安全工作法的基础上,探索性创造性构建职工租户安全、经营场所安全(用水、用电、用气、防火、防洪、防盗安全)、网络微信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加强主动研判强化引导保障、节假日值班值守应急保障、新时代信访维稳服务保障的“三安全三保障”的工作机制,形成人人都是安全专员、时时都有安全意识、事事都能安全开展、处处都达安全环境的良好安全氛围。二是要知行合一抓学习。2023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当前,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足功夫求实效。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是提纲挈领抓工作。年头岁尾,一方面,要求对今年工作善总结、严剖析、推陈出新。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单位、科室、个人工作要认真、全面总结。另一方面,要求对明年工作科学谋划,勇破局、敢攻坚、别开生面。2023年,在继续深入贯彻市供销系统“26562”总体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提出了明年全市供销系统工作目标和要求,即五句话和“五字”要求。工作目标五句话:党建引领亮品牌,为农服务创特色,兴企改革敢突破,安全运行重预防,综合发展看绩效;工作举措“五字”要求:早,稳,抓,闯,新。早,就是要早思考,早筹划,早开展;稳,就是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抓,就是既要敢抓真抓常抓,又要抓早抓细抓实,更要抓大局抓关键抓绩效,一抓到底,一帜独树,一以贯之,破除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常、等于没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的陋习;闯,就是要有勇气去实践和创新,闯出一条既符合客观实际又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阳泉供销事业发展新路子,创出一条别具特色又极具亮点的阳泉供销事业发展新模式;新,就是人人有新风貌,单位有新气象,工作有新业绩。

会议号召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2023年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拼搏中,共同开创阳泉市供销系统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