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09:13:07 阅读次数:

11月3日,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参加,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亚萍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要点以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部分章节。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报道、专题宣讲等工作,在全公司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用好集团公司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全方位、立体化、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投身中药材事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社企改革、加快推进“五个转变”结合起来。一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集团公司要把青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当前集团公司正面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青年职工也越来越多,公司的发展不仅给青年职工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也给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要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集团公司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全面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发展机遇,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政策供给,发挥特色优势,推动融合发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围绕完善中药材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活力效率,把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三是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山西省中药材集团作为国企,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四是要决战决胜社有企业综合改革。集团公司要深入贯彻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在全省供销社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社有企业综合改革,全面提升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集团公司产能治理取得新成效、中药材产业化格局基本成型为目标,调整中药材产销结构、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实现中药材科技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