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刘旸在太原乾和祥茶庄调研    省社团委召开共青团代表会议       

山西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0:34: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山西盐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委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和省供销社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

杜志国交流研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的三份重要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需要学习掌握的重点内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好新时代盐业人的使命任务。

杜志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学习,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支部集中研学、邀请专家讲学、参加培训深学、深入基层共学等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集团公司党委、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促进盐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聚焦主责主业工作新局面。

杜志国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所学、所思、所想、所得转化为谋事干事、创业兴业的不竭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山西盐业守正创新、奋勇前进。要坚守山西盐业的主责主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实干的精神推动全年目标的实现,以实际的成效推动山西盐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