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盐业集团:贯彻落实社有企业改革工作要求 杜志国在运城、临汾调研盐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7:20 阅读次数:

6月21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在运城市调研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陪同调研。

高建军指出,要围绕治理和转型,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强与属地供销社的联合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渠道经验,实现合作共赢。盐业集团要坚定信心,以盐为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打赢改革攻坚战。

随后,杜志国在运城、临汾盐业市场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辖区食盐销售、晋盐陈列和盐品结构、价格体系等情况,对商超“晋盐”展示、消费引导提出合理性建议,与运城、临汾盐业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并深入侯马运销站、部分县级盐业公司、大型集贸市场进行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运城、临汾盐业公司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概况、经营现状、支部建设、疫情防控、降本增效、资产管理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杜志国指出,要按照省社社有企业改革年的工作要求,围绕省社“五个转变”总体思路,贯彻落实高建军主任讲话精神,把“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作为今后工作的主导思想,变“坐商”为“行商”,从买卖到服务,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办法,在市场实践中解决公司发展的难点痛点,聚力推进盐业提质增效。

       杜志国就运城、临汾盐业分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按照“抓市场、促销量、调结构、保经营”十二字方针,认真做好五方面工作,实现运城、临汾盐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促进经营业务稳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到“三转”轨道上来,以市场化手段服务客户。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扩市场、促销量、变结构、增效益”上做好文章。重点处理好四方面关系:市场与销量的关系、分公司之间的关系、分公司与县公司的关系、盐业公司与个体户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对接市社、县社及相关政府部门,充分利用“食盐专营”这块牌子,扛起社会主体责任、搞好食盐市场经营,运用市场经济方式与县公司结成利益共享同盟。三要合理盘活利用率较低的资产,让资产效益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润滑剂。充分挖掘潜力,多方寻求资源,发挥资产最大效益,实现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四要以业绩为标准,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创新考核办法,完善激励制度,围绕销量、利润等因素,建立以岗位价值为导向的动态考核体系。五要以巡视整改、作风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清廉企业。以明确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