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山西农资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6:4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山西农资集团于6月17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部室和部分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慧敏主持。

       培训会上,刘慧敏传达了省供销社《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在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的带领下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消防安全培训教官结合近年多发的事故案例,就日常消防管理、办公场所安全用火用电、火灾的应急自救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普及,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做了细致指导。

       培训会后,集团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全体人员的防火防灾意识,调动起“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的主动性,增强了扑灭初起火和自救自护能力,为保障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