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1:13:31 阅读次数:

11月11日,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工作研讨会,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梳理总结集团发展现状,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主持,集团党委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仓储云要在聚焦储备库转型、打造现代仓储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挖掘,用项目建设支撑业态转型,有序发展冷链仓储、智慧仓储。物流云要以智能仓配运营体系为目标,完善城市配送及县乡村物流配送网络,提升终端网点服务能力,不断推进与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电商云要在持续做好网络营销的基础上,不断布局终端经营网点及新供销线下体验店,进一步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做好高质量的供应链体系,让供销“金字招牌”重新活跃在百姓的生活中、视线里。新能源云要全面坚持绿色转型、节约战略,要深入研究、把握政策,有序延伸新能源业务范围,努力打造标准化、优质化的行业标准体系。社区服务云要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根本出发点,真正让高品质的社区服务惠及群众、深入民心。

杨培龙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逐字逐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杨培龙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吃准吃透中央、省委及省社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集团工作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省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能源革命和“五个一体化”结合起来,同新时期供销社综合改革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二要胸怀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勇于触及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快推进数智物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优化“五朵云”业态,锚定打造现代化商贸物流集团的方向,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改革转型取得新的突破;三要做好宣传,扩大影响,要利用好供销社这一“金字招牌”深厚的群众基础,持续扩大供销品牌效应,宣传好供销系统的信誉品质和产品特色,以供销“五朵云”实业为基础,制定标准、引领示范,不断推进新供销业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供销企业助力“三农”、乡村振兴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才培养、管理运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