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晋果集团:万荣公司疫情下的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1:31 阅读次数:

时至小雪节气,凌晨的寒气直侵骨头。六点,运城市万荣县光华乡秦村,许多人还在睡梦中,但有这么四个人已不约而同走出宿舍,来到了空旷的果库大院里,伴着昏黄的灯光默默开启了新一天的忙碌,他们就是“果盘子”的忠实守护者--山西晋果集团下属公司晋果飘香万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全部在岗职工。

       十月下旬以来,运城的疫情持续反复,一度封控了万荣公司所在的周边村子,而村民的苹果也到了成熟采摘后的入储期。此时,原定邻村的装卸工不能如约而至,而这恰恰是入储中工作量最大的一环,也是最费体力的工种。“农民辛苦了一年,关键的时候就这么一段时期。关键时刻,我们供销社的企业一定要做农民的贴心人,做果农最可信赖的亲人”,万荣公司负责人说到。

面对这些难题,不能束手无策,更无躺平停摆,万荣公司积极应对,马上调整思路,重新分配工作任务,重新制定工作流程。“只要果农把苹果送进来,我们就是24小时连轴转,也要确保应储尽储,储好管好”,他们的话掷地有声,坚定执着。

疫情下的诸多困难,对万荣公司来说真的是一场严峻的大考。尽管17亩的院子,2600平方米冷库只有四人在管理,但他们可以一人来回切换多个角色,无鏠衔接。他们工作中时而是技术员、机械师,时而是厨师、消杀员,时而是电工或会计,他们在埋头苦干的过程中,不忘创新,不断优化装车作业,有效提升了运输果筐的效率,这一“创举”让多年专业从事该工作的果农都连连称赞,直竖拇指。面对搬运、推车、排挡、码垛、点数等繁杂的入储工作,万荣公司全体员工克服万难,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哪怕筋疲力尽,再晚也要让送进来的苹果当天入库。入储以来,300万斤苹果他们没有让一筐苹果在露台上过夜,因为他们深知这每一颗苹果都凝结着果农的辛劳、心血和期盼,他们要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安全是发展的保障,也是果库工作要守牢的工作底线。“果库里若出现了疫情,那将是毁灭性的打击”,他们在做好入储工作的同时防疫丝毫不能放松,万荣公司要求职工必须每日核酸,并想尽办法采买了N95口罩,只要有农户进来,除了测温扫码查核酸登记等常规动作外,先让果农免费换上更安全的N95口罩。坚持库区每日消杀,针对11月16日光华乡南面荣河镇封控的情况,继续加强防控力度,将每日消杀由2次调增至3次。他们扎实的防控工作得到了当地乡政府的多次肯定与表扬。

他们是“果盘子”的忠实守护者,但工作并不局限于果库之内,为农服务的情怀无处不在体现。疫情下,线上交易成了商品最主要的流通方式,农户的苹果只要有平台成交的信息,果库在接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就会帮助农户联系快递,并做好出库准备工作。果农不用亲自入库取货,只要通过指尖传输信息,万荣公司的职工就会准确核实代发。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实事、难事,汇成了果农打心底里的认可、追随。有农户相继提出了疫情期间,交通成本增大,蔬菜销售难的问题,万荣公司积极发挥冷库“蓄水池”的作用,快速学习和掌握蔬菜储存方法,目前已入储蔬菜120万斤,还有100余万斤白萝卜待入储。“只要农民有问题,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这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他们时刻不忘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为集团公司提出的“立足农产品新鲜特优,丰富城乡居民果盘子”发展要求,以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作风展示了新时代供销社服务“三农”新形象。

当下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一手抓战“疫”,一手抓保供,万荣公司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弹奏出了美妙乐曲。虽然在岗人员仅有四个,但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做得依然有板有眼,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我们坚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但为农服务的使命会在晋果集团的工作中永续传承,不断为供销社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