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山西晋果集团青年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21 17:21:40 阅读次数:

       4月3日,太原市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而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晋果集团坚决落实省委、省社疫情防控要求,年青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库区存放的防疫物品、冷链食品等物资正常流通,确保经营工作正常运行。晋果集团人用抗疫的坚定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供销人公而忘私的奋斗精神,在筑牢疫情防线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疫情面前,他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3日上午,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城市正常节奏,太原市小店区紧急进入管控状态。面对疫情艰险,储运支部北营仓库的三名共产党员无所畏惧、毅然决然地重返工作岗位,成为人潮中的少数“逆行者”。自4月3日封控至今,北营仓库成为了集团公司在小店区的一座孤岛,集团无法给予他们人力与物资支持。偌大库区他们日夜奋战,白天清扫库区卫生,对库区进行全面消杀;晚上巡逻检查,防火防盗,保证库区与商品的安全。为保障农资下摆、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他们为客户的农药和种子运输及时提供出入库区服务;帮助客户搬运社区急需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协助驻在社区联络集合周边水利厅、农业厅库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小店区管控伊始,枣企联支部党员与维修工随时待命,做好了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的全面准备。及时在封控前购电,保障公司正常用电;加强对办公区人员密度的管理,落实消毒、通风、卫生等防控措施;错峰用餐,确保食堂用餐安全;在公司微信群中宣传防疫信息,传播正面声音。

疫情面前,他们是艰苦卓绝的“坚守者”。

从4月11日迎泽区管控封控开始,物流中心职工陆续不能到岗,缺岗严重。为了给客户提供正常服务,保证物资正常流通,果品支部党员起早贪黑的投身于部门的防疫、经营工作。他们既要检查库区安全,对库温、机组一天4巡查,又要背着沉重的消杀喷雾器在3000多平方米的库房及通道消杀、清理卫生。

       疫情面前,他们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茶叶协会支部第一时间完善了部门防疫预案、消毒制度、学习省直机关倡议书等相关文件,白天加强日常防疫工作,晚上为安全坚守岗位。在太原紧急按下“暂停键”后,招待所楼内居住了不少被封控的客户,招待所没有将他们弃之不顾。在接到杏花岭区全员核酸工作通知后,主动联系片区网格员掌握核酸检测需注意的时间地点和采集全流程需注意事项,并协调客户。第二天,有条不紊地召集全体客户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直至解封。

随之,运城市也进入了紧急状态。储运支部党员坚持做好库区消杀、登记、测温、验码等日常工作的同时,为解决因高速公路管控导致果商货物进出困难的问题,他们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协调好货车,由乡政府派人接货车入库,并监管司机不下车,装好货后,再由乡政府派人送上高速,实现涉外人员的闭环管理,降低了传染风险,确保库房安全和苹果及时出库。他们白天黑夜连轴转,只为能够紧抓库存水果的关键销售期,让果农减少损失,保证水果正常供应市场。疫情期间,帮助果农销售苹果300万斤。

       防控疫情当先锋,党旗飘扬在一线。

社区是防疫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集团公司被封控的党员主动与所在社区对接,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担任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工作,成为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集团公司年青的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动广大职工默默地奉献,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疫情爆发的关键节点,不计个人得失、不计回报,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省社高建军主任提出的“五个好作风”要求,在艰苦奋斗中砥砺了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了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了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