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刘旸在太原乾和祥茶庄调研    省社团委召开共青团代表会议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18:04:56 阅读次数:

11月2日,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相关内容以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工作,对全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主持会议并领学,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杨培龙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扣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奋力续写物流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立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立足当下、布局未来,深度思考集团公司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业态布局和优化思路,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二是要紧跟中央、省委和省社党组的要求部署,密切联系实际,密切关注储备库转型、食品安全监管、乡村振兴新举措,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助力乡村振兴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按计划推进终端销售网点布局,继续打通“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激活城乡流通服务,探索更多彰显供销社特点的服务模式,加快成为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五个转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杨培龙指出,集团公司近几年致力于业态转型和改革创新,经过科学研判和实践检验,“供销五朵云”新业态符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契合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梳理总结,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回头看;班子成员要带领各分管领域,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重点,认真研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新举措,持续推进集团公司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业态布局,提升发展动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