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高建军在甘肃张掖兰州等地调研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抗疫保供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6:52 阅读次数:

       4月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一团阴霾笼罩了整个三晋大地。疫情来势汹汹,我省特别是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形势尤为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4月5日当晚立即召开系统视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社党组的决策部署,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职工迅速集结、率先出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3日之后,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安排,六城区相继实施交通管控。没有了昔日车水马龙的喧嚣与繁华,取而代之的是“三区”居民对生活保障物资的强烈需求。疫情突发,集团公司所在的万柏林区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农芯乐80后、90后青年职工为先锋的集团公司抗疫保供突击队成立了,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的亲自带领下,他们就地划岗,科学分工,放弃了清明假期,放弃了居家休息,连续奋战16天,以饱满的热忱、充沛的精力、由衷的关爱奋战在抗疫保供的第一线,让供销物流金字招牌迸发出熠熠光辉,把“供销五朵云,服务千万家”诠释得淋漓尽致。

       今日供销:链接群众与物资的生动纽带

我市本轮疫情爆发伊始,杨培龙董事长敏锐地意识到疫情定会给集团公司小区及周边社区物资保障带来极大困难,随即果断部署,抽调有限的人力将院内冷库清空消杀,紧急采买各类蔬菜、肉类、水果等食品进行储存;召集相关负责人商讨保供方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集团公司结合实际、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迅速发挥“今日供销”“供销洋行”淘宝直播平台作用,快速注册开通“山西供销物流-供销食堂”抖音账号,实时直播集团公司配餐送餐、配送生活保障物品等实况。

       临街的供销食堂门外,“金色供销,国企品质,为民服务,共克时艰”鲜红的标语振奋人心。正当人们为物资准备不足忧心忡忡时,食堂留守的师傅们用精湛的手艺制作了各类熟肉、主食;服务人员称重打包了品种丰富的蔬菜、水果,快速配送到集团小区居民家中,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连声赞叹和无尽的感谢,许多居民激动不已,纷纷发朋友圈向亲友炫耀!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人心,随着朋友圈、抖音平台反响不断加大,集团公司抗疫保供突击队接到好多封控小区的业主求助,封控区居民急需各类生活保障物资,关键时刻物流人彰显本色,千方百计地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紧急搭建供销鲜食APP(小程序)外卖系统,周边居民可以在小程序上自行挑选并下单购买所需物资,集团公司免费配送,快速解决了附近封(管)控区居民的物资采购需求。

截至4月18日,集团公司累计为周边封控小区千余户居民提供配送服务,外卖订单总计完成2200余单,实现了客户上午下单,每天下午18点前完成配送的有效服务。大爱至简、温情永驻,作为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她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城市遭遇危急的第一时刻伸出援手,发挥供销职能,利用物流优势,有序调动物资,连接服务群众,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城市战疫贡献力量。“今日供销”,一方连着群众的呼声,一方连着紧俏的市场,在特殊的岁月里逆风前行、默默奉献,为深陷疫情阴霾的人们带去便利,增添信心。为坚守初心、担当守责的物流人点赞!

       情牵一线:为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倾情服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集团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前方,“凌晨四点集合为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准备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扫码测温、做好人员登记、深夜汇总当天工作…”十几名志愿者配合社区人员为辖区580户两千名职工、家属及租赁户出色完成三轮核酸、两轮抗原测试任务。后方,新成立的供应链管理公司充分发挥特有作用,负责人虽身在封控区,每天通过电话调配保证蔬菜供应到位;突击队小伙子、姑娘们将食堂师傅特别烹制的热乎乎的美味佳肴快速分装、打包,为社区志愿者和核酸检测人员、部分卡口交警、公安等防控人员累计保障盒饭2000余份,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怀。4月16日上午,在收到山西某高校隔离人员用餐紧急需求后,迅速组织人力物力,通过多种渠道紧急调配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简餐3000份,下午17点便送到了校园,解决了师生的燃眉之急。没有动员、没有要求,50余名志愿者不顾安危、不求回报,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地冲锋在抗疫保供第一线;从董事长到普通员工,不停地坚守在保供一线。在这里,供销为民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体现在物流人勠力同心、团结一致的实践里,它凝聚在物流人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信念里,它深埋在物流人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情怀里。疫情是最好的试金石,物流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鲜红的党旗下,他们用忠诚诠释了心中无悔的誓言!为逆风前行、心中有爱的物流人点赞!

       科学战“疫”:画出最亮眼的“物流蓝”

快速的反应、积极的行动、温情的服务换得了群众的夸赞和信赖。自疫情爆发以来,供销物流集团展现国企担当,主要领导冲在一线,靠前指挥,连续作战,动态监测供需情况,坚持复盘每日工作,保持与省社及其他社会单位的密切联系,全方位做好抗疫保供谋划部署。全体员工或在岗、或居家坚守岗位,积极捐赠物资,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特别是年轻的农芯乐姑娘小伙们,在疫情防控任务最紧最重的时刻选择留下来,他们发挥聪明才智设计研发供销鲜食线上供销鲜食APP(小程序)外卖系统,他们热情洋溢通过抖音直播收集群众需要,他们不辞辛苦把物流车开到尽可能多的封(管)控小区,他们夜以继日想着怎么能把工作做得更高效、更快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防控期间,山西供销物流——供销食堂抖音账户累计直播时长30小时,日均4小时,新增粉丝近2000人,直播间观众累计25000人,评论点赞20.5万次!供销物流集团累计为市场提供蔬菜水果蛋类1万余斤,提供肉类制品2000余斤,提供主食产品10000余个。经过艰苦努力,付出艰辛工作,终于取得抗疫保供阶段性胜利,画出了一抹最浓墨重彩的“物流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我省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下,物流人同样书写了“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心怀大爱、服务群众,无私奉献、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集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供销五朵云,服务千万家”的阵地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