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农资集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5:46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社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近日,山西农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苑小伟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西农资集团落地生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苑小伟指出,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充分论证、科学决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同时也要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实践。

一要细学深思科学有效的调研成果,认识自身优势与差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典范,要努力做到娴熟运用,不断以科学思想方法指导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多年来的发展,山西农资集团在网络渠道、品牌建设、人才队伍、资产积累、稳步发展等方面已形成一定优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经营规模不大、大宗实体贸易不多、数字化管理薄弱、经营性专业性人才缺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二要细学深思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要在总结溯源、对照比较中,实现全面透彻的理解把握。山西农资集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农资供应上两端发力,巩固提升渠道、品牌、人才“三要素”的同时,开展大贸实体业务、实现数字农资的实质性起步等;在多业态新业态发展中提高效益,做大做深粮食业务、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试点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继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经营性和专业性人才,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培养队伍。

三要细学深思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调查研究推进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要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不断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集团公司相关部室和单位要仔细分析研判经营管理、网络建设、营销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标对表年初工作目标,梳理工作进度,制定相应的措施办法,要善于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助农增收和服务“三农”上来。

苑小伟强调,全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提出的“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的殷殷嘱托,把山西农资各项工作融入“三农”新发展格局。各级党员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加快推进“五个转变”,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管理部室副职以上人员、分(子)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