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长治开展供销社专题调研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张玉珠参加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专题培训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3:36 阅读次数:

5月29日,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蓝佛安书记在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讲话精神以及5月25日蓝佛安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开展好供销物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聚焦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经营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五个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聚焦调查研究,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直面矛盾根本,直击问题根源,集全系统之力,切实解决掉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复杂棘手的历史问题、事关重大的发展问题,为集团公司前进发展扫清障碍,奠定基础。要聚焦品牌战略,走品牌化发展道路,结合市场需求,大力打造以梨缘香黄梨膏为代表的自有产品品牌、供销物流城配品牌、社区服务品牌、“供销云充”新能源品牌等供销特色品牌,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扩大供销品牌辐射范围,充分运用好供销社这一“金字招牌”深厚的群众基础,讲好新时代供销故事。要聚焦城配物流,大力发展城配业务,这一决策不但符合省供销社为农助农的宗旨,也有利于集团公司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实现资产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将成为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特色名片。要聚焦平台经济,抓住平台经济发展机遇,打造运营维护好“今日供销”服务平台,成立工作专班研究部署成立山西省互联网营销协会,聚焦互联网营销,升级“五朵云”业态,从“坐着等”变为“主动迎”,以互联网思维、平台化运营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聚焦规范经营,建设充电站运营管理标准规范,继续实践好“经营智能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三化标准,以高标准运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服务扩大市场,作为集团公司转型的成功案例加快转型步伐,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队伍建设,加强人才的针对性培训,特别是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培育引进电商、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带货等专业人才,充实队伍,丰富产品、扩大范围、提升业绩、把握流量密码、实现精准获客,电商领域呈现新的发展面貌。要聚焦安全生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形成主动抓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