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省供销社与中国工商银行举行工作会谈       

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5:17 阅读次数:

3月23日,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1日学习内容,纪委书记李晓维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研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再生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支部、各部办、团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职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关于“再生资源”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主动地把再生资源事业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中思考谋划,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再生资源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更加坚定地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在对今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自身业务的结合点,丰富完善做好今年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不断推动再生资源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深入理解把握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导向、任务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投身再生资源高质量发展工作。三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再生资源的重点任务,抓紧抓细当前工作,加快推进“五个转变”;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再生资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六要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再生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