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7:25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会计准则制度,按照财政部财务信息管理工作部署和总社关于社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的要求,12月20日至21日,总社举办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2022年社有企业财务月报和2021年财务会计决算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如何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如何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以及最新企业会计准则的变化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部分省份还交流了社有企业运营和加强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省社财务处、社有企业管理处,直属各单位财务、企业管理科相关人员等20余人在省社机关通过供销云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参加培训。各市县级社通过总社“蒲公英TV”视频直播平台集中组织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专业合作社、基层社和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相关人员通过“蒲公英TV”进行了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