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刘建光在山西省盐业集团皇后园库区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2:45 阅读次数:

6月28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刘礼和就山西省盐业集团皇后园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和经营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向东陪同调研。

在皇后园库区,刘建光一行实地检查了太原盐业公司皇后园仓储中心、山西省盐业公司塑料厂、太原晋欣畜牧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安全工作,并与陪同检查调研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集团公司部分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刘建光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即将进入汛期、高温等安全管理关键期,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抓紧抓实,做到安全度汛和严防高温天气带来的安全事故。切实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管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好“三管三必须”。

       刘建光强调,盐业集团和基层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管理举措,有针对性地把防范和排除安全隐患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对职工人身安全负责,对企业安全经营负责,着重抓好生产、设备、库房、材料、水电安全管理。同时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食盐批发企业有关规定,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把食盐安全仓储、安全供应摆在第一位。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度加大安全管理的投入,切不可掉以轻心。盐业集团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在围绕省社“五个转变”总体思路,贯彻落实高建军主任讲话精神,牢固树立 “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指导思想,创新实施了“重塑盐业辉煌、我们在行动”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在扭转山西盐业企业形象、提振干部职工队伍信心、维护山西盐业系统团结、巩固主渠道和供应主体地位等方面收到良好的效果。

 刘建光强调,山西盐业在当前和今后中一要抓好业务工作。长期“守好生存线、迈开发展线”,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市场”上,对于历史问题和矛盾要逐步处理和解决。针对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要根据形势需要和自身实际逐步进行调整与改进,在确立发展目标上要有新变化。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队伍的工作热情,做好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形成锻炼、培养、考验、认识、激励为流程的干部考核机制,真正把具有政治素质合格、工作能力较强、组织协调到位等职业素养的德才兼备的干部充实到一线中去。三要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山西盐业作为深耕盐业七十余年的国有企业和省社直属企业中的支柱企业,面对盐业体制改革对企业生存与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要始终牢牢抓住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盐的这两条主线,做到方向不偏,规矩不乱,把谋发展、拓市场、提质量、强服务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他强调,希望盐业集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干群团结,上下一心,以工作实绩实现企业改革、队伍建设、事业发展、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