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2:15 阅读次数:

8月16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意见;重温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加强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省纪委通报的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前进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重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为农服务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责任感,加快把全省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服务“三农”相结合,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积极主动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的独特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统战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吸取省纪委通报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和杨随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进行警示教育,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常抓不懈、紧抓不放的定力和韧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省社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