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省供销社致全系统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3 08:21:58 阅读次数:

致全系统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系统广大离退休人员:

近期,受国内一些地区疫情外溢影响,我省太原、晋中、临汾、运城等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社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及任务安排,切实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优势和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系统离退休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展长者风范。全系统广大离退休人员要把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强化责任、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服从街道社区和单位管理,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开展。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长者风范。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体现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同志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做好自我防护,助力疫情防控身体健康是最大的福气。老同志们由于免疫力较低,属于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要学好用好防疫知识,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和聚集性活动,不去密集场所,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悦。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要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的原则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正确理解防疫政策,共同做好科学防护。

三、坚守初心使命,书写银发担当。系统各离退休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老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社区排查、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建言献策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广大老同志特别是离退休党员要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在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必胜信念、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正面宣传引领,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倡导老同志通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疫情终会散去,繁花仍将盛开。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本色,在疫情防控战线彰显系统离退休人员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全系统离退休人员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