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忠在山西供销置业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尚有明出席阳泉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    尚有明在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督导检...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6:45 阅读次数:

9月16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重温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法律和党内法规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赵洪和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玉珠分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通过重温学习,再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发〔2015〕11号文件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晋发〔2016〕8号文件的各项具体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对全省供销社发展现状、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对策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综改,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加快推进“五个转变”,在做强做优做大流通服务主业、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改造、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全面从严治社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且把第1—4卷学习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切感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更加凸显“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论述,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省委《关于推进第二批不能腐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的任务清单及分工方案》目标任务,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不断压缩权力腐败的空间,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在制度层面堵漏洞、补短板、填盲区,努力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切断利益输送链条,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从制度机制上遏制引发和滋生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对重点对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确保权力运行和权力行使受监督、有约束,为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全方位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判省社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