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军在甘肃张掖兰州等地调研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召开2021年度干部述职述廉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16:05:56 阅读次数:

      1月14日,省供销社召开2021年度干部述职述廉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就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作动员讲话。省社领导班子成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全体人员、省社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处室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处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民主测评。会议强调,要通过述职述廉和考核测评,进一步树牢学习型机关意识,增强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和学习,取长补短,推进工作;要准确评价机关工作人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履职尽责。

       高建军在作风纪律整顿动员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社八代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省社系统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省社党组决定从今年1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深入纠治认识不足不善为、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自律不足不真为等“为官不为”顽疾,形成勤于学习好作风、严谨细致好作风、勤勉高效好作风、务实担当好作风、严格自律好作风在供销社上下树立奋发进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勇蹚新路的新风正气,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建军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当前,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进我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必须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干部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全国总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社必须牢牢把握政治从严、监督从严、制度从严、管理从严、作风从严“五个从严”标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作风纪律整顿。二要深刻认识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是落实的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新时代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制约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的作风“庸、浮、懒、拖、散”问题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粗枝大叶、标准不高,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的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勇气还不够足等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破题思维,激发工作活力和内生动力,以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锲而不舍纠“四风”,以严的标尺、严的规矩持之以恒树新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动思想作风纪律的明显转变,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三要深刻认识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落实省社八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供销社前进发展道路上将要触及的矛盾和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宽,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各级干部作风和素质要求也将更高。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新变化,主动适应新特点,努力锤炼“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五个好作风,始终坚守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确保中央、省委关于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自觉增强实现“两个成为”目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高建军指出,要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确保在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作风纪律整顿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社党组安排部署,坚持思想先行、领导带头、问题导向、正风肃纪、建章立制的原则,对照整治重点举一反三,带着责任找问题、列清单、挖根源、抓整改,坚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转变作风。一要围绕思想僵化,认真查找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形成勤于学习好作风提高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推动供销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围绕标准不高,深入查找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形成严谨细致好作风,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由浮漂向务实转变,在服务“三农”大局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三要围绕效率低下,深入查找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形成勤勉高效好作风,切实以具体行动、务实措施体现执行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要围绕担当不足,深入查找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形成务实担当好作风,进一步树牢全局和整体观念,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勇于担责,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落地落实。五要围绕纪律松弛,深入查找纪律规矩不严,“不真为、不真担”问题通过问题整改,形成严格自律好作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高建军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作风纪律整顿取得明显实效。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务求行动迅速、突破有力、实效明显。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要按照省社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健全机构,完善方案,动员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切实担负起作风整顿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头雁效应”,确保在作风纪律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纠治。要按照作风整顿的总体要求,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盯住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关键少数,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点准穴位、打准靶子;要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制度完善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真查实改,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壮士断腕的精神和魄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 “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精准和效率、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严起来,实现思想作风纪律的大提升。三要搞好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整顿,把开展作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省社八代会目标任务等省社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切实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用广大群众的好评来衡量和检验作风整顿的成效。四要强化学习教育,正向激励引导,深入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选树一批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标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不足、转作风、敢担当,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五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真改实转,把督察问责嵌入作风整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积极营造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克难前行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思想作风纪律大转变大提升,努力谱写山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