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尚有明在山西分会场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现代...    省社乒乓球代表队参加山西省第二十二届“三...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尚有明在山西分会场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8:23 阅读次数:

9月15—1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举办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培训班,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阿地力·吾布力作了培训动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继红主持培训班。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在山西分会场全程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国开行乡村振兴部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和冷链物流、再生资源等流通领域项目相关政策,中国供销电商公司等企业介绍分享了“832平台”入驻流程、“互联网+第四方物流”集配体系建设、“中央厨房”建设等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新模式、新业态,贵州省麻江县供销社、甘肃省榆中县供销社、河北省供销社、山东省供销社、重庆市供销社交流了扎实推进流通服务强县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

培训班结束后,尚有明就贯彻落实总社培训班相关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转化,创新工作思路举措。这次培训班内容详实,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经验分享。各市县供销社、直属有关企业要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借鉴、实地考察,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找准服务方向和重点,扎实做好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各级供销社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商务、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对接,提前谋划培育储备项目,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各市供销社、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社开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年初下达的县域流通目标任务,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省社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山西分会场参加培训班,市、县供销社和所属企业负责同志通过总社“蒲公英TV”视频平台在线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