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5:46:36 阅读次数:

       3月18日,省社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全面系统总结,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学,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围绕全省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供销合作社光荣历史结合起来。把《简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本教材,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培训教学的重点内容,并纳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部署。要紧跟省委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实现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再提高。

会议强调,春暖花开,山河锦绣,春耕正忙,供销有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都要入企进村,深入基层加大调研力度,指导推动全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促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