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王彤宇在山西农资集团调度检查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09:56:57 阅读次数:

6月6日至7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带领省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山西农资集团本部视频调度检查农资供应工作,并前往山西农资集团农产品有限公司阳高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王彤宇在集团总部通过视频调度系统检查了全省各分(子)公司仓储设施和农资储备情况,并随机抽取了晋北分公司、清徐分公司、潞城办事处和夏县分公司4家单位进行视频调度检查。针对不同区域农业种植特点,王彤宇详细询问了4家单位春播农资供应,当前农资储备数量、品种、价格,网络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以及下一步保障“三夏”农资供应措施。

在听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彤宇指出,一是要抓住国家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重视粮食安全、经济恢复、加大投资力度等机遇,结合省供销社的大力支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增加优质资产。二是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尽力而为,更要量力而行,切勿贪大求全、好高骛远,要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管理,山西农资是涉农企业,以服务“三农”为主,微利经营,在管理上必须求精求细,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创建好自主品牌,扩大专用肥料的供应。

王彤宇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三夏”大忙时节,要继续发挥好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加强农资调运配送,帮助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和各项防治工作。王彤宇还参加了山西农资集团党委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

       在山西农资集团农产品有限公司阳高基地,王彤宇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询问粮食收购和农资供应进度,听取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就酿酒高粱示范基地建设和高粱订单种子等情况汇报,并要求农产品公司继续做好粮食收购和为农服务各项工作,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阳高县委副书记申海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