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主题党课暨作风建设交流会    刘建光在山西省盐业集团皇后园库区调研督导    副省长刘旸在临汾市调研供销工作       

省社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08:51:22 阅读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8日,省社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开启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立新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斌参加指导。

省社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等党内文件,对照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高建军与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和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建军主持起草党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社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建军代表省社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联系征求意见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立新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省社党组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实,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成色足,充分体现了党组班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对供销合作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谭立新强调,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抓紧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健全规范等,形成根本性解决方案。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切实将成果转为制度力量,转化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动力。

高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省社党组及各位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党组自身建设、省社干部队伍建设和供销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建军强调,持续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最高政治纪律、最高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确保我省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真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持续在践行党的宗旨上“用真心”。始终保持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见真章”。以省社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契机,持续用力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工作,推动省社系统上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涵养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省社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动真格”。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保持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的勇毅定力,练就和增强斗争本领,从供销社实际出发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在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社的实践中迈出“稳”的步伐、加快“进”的节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