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高建军调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06:44:02 阅读次数:

惊蛰时节,农事渐忙。3月7日,春风尚带轻寒,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深入清徐县调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参加。

不误农时不负春,春耕备耕,关键要备足农资。在山西农资集团清徐分公司农资储备库,高建军察看化肥等农资的品种、产地、售价,了解储备销售情况。在了解到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化肥价格持续攀升时,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科学研判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新形势,强化使命担当,完善应对措施,确保农资稳价保供。代销站是农资集团经营网络触角的最末端,高建军走进清徐县柳杜乡拔奎村农资代销点,详细询问销售范围、经营状况,鼓励代销商稳市场守好前沿阵地,接地气服务邻里乡亲。春耕备耕,不仅要保障农资供应,更要保证农资质量,口碑是最好的见证。高建军走进蔬菜大棚,察看菜苗长势,向用户了解化肥使用成本、效果,他强调,农资集团要严格农资质量管理,坚决杜绝、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及经营网点,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高建军在调研中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农资流通主渠道,做好农资供应是政治责任、职责使命。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实农资货源,推动渠道下沉、重心下沉、服务下沉,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全省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分展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和社会形象,为全年粮食稳产保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