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卢东亮在山西农资集团云州销售站调研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08:08:42 阅读次数:

       4月13日,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山西农资集团云州销售站就春耕农资供应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为粮食丰收和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卢东亮详细了解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价格和市场需求,仔细询问疫情期间农资配送情况、调运渠道和辐射面积,观看了植保无人机演示。他指出,农资供应是春耕备耕的重要一环,是确保粮食丰产的重要保障。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足额储备各类农用物资,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同时要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调研中,山西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保供工作、与云州区供销社共同打造的酿酒专用高粱雁北示范基地、拟共同规划建设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中心项目,以及“晋凯”牌黄花菜专用肥研发进度等情况。卢东亮边听取汇报,边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卢东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直接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误一时,就是误一季、误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供应、保生产,摸清物资供需,搞好市场调度和产销对接,加强农资储备供应,畅通物流配送,保障农资正常流通交易秩序。要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农机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理指导,抓好灾害防治,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