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高建忠赴长治市供销社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22 06:51:57 阅读次数:

6月15日至17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高建忠一行赴长治市屯留区、平顺县进行调研督导。平顺县副县长段彦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旭平,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平分别陪同调研。

在屯留区,高建忠一行实地调研了渔泽镇惠农服务中心、老军庄村蔬菜种植大棚、惠三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贾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在种植大棚,高建忠查看了蔬菜生长情况,了解了蔬菜种植、管理、销售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蔬菜大棚管理运行机制、拓展销售市场,发挥人员优势推动项目发展,将蔬菜种植做精做细。在渔泽镇惠农服务中心,了解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统防统治工作,充分发挥出基层供销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作用。在供销社和工商银行合作的普惠金融服务点,高建忠指出,这是一个有利于农民,有利于基层供销社发展,也有利于银行服务“三农”的大好事,要把好事办好,防范风险,规范运营。在惠三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与美团优选等电商平台的对接情况,鼓励企业主动与学校、饭店对接,开展粮油、蔬菜集采速配业务,积极尝试外卖业务,打通县域流通的最后一公里。

       在平顺县,高建忠一行对岳家寨供销社、中五井供销社、良元商贸有限公司、寺头惠农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进行调研。在中五井供销社,高建忠听取了仓储配送、快递物流等业务介绍,查看了配送车间和仓储情况,对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通过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电动车以租代买等方式降低配送成本,逐步做大县域物流体系。在良元商贸有限公司、寺头惠农服务中心,高建忠详细了解了当前运营模式,询问了中药材回收、特色农产品销售情况,强调要利用好网络直播信息和市场调查反馈信息,及时指导企业适应市场,倒逼产品更新换代;要用好总社832平台和日用品采购平台,构建现代产销体系。在岳家寨供销社,高建忠与岳晚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代表省社党组送去问候。

调研期间,高建忠听取了长治市供销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长治市、屯留区、平顺县供销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社八代会精神,按照年初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