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4:20 阅读次数:

5月23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要求,安排部署近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会议并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山西调研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殷切希望、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为我们更好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省社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松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人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要严守铁纪、持之以恒,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议要求,省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聚焦制约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问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社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