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高建军在山西省中药材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6 18:44:33 阅读次数:

5月5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深入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围绕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就制约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调研部署要求,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在中医药强省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作出供销贡献。

带着对企业转型发展的深入思考,高建军去年曾深入中药材集团太原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现场部署、研究推进配送中心整体规划、改造提升等工作。近一年后,他走进改造一新的库区,察看中药材收货区、养护室,了解温湿度检测系统,询问中心运行情况。

在中药材集团打造的以药食同源为主的零售店铺喝摩本草局,高建军察看展示的党参、山药、金银花等近百种药材以及养生咖啡等饮品,详细询问进销渠道,了解营业状况。他对中药材集团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市场意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大力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高建军指出,中药材集团重组以来,得益于班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团结实干,牢固树立市场经济理念,各项工作有了良好开局,呈现好的发展势头。

高建军强调,中药材集团要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发扬“四敢”精神,集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要素,保持旺盛的干劲和斗志,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形成现实产能。要集聚创新要素,强化项目支撑,盯紧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加强“资金置换资产”项目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专项资金要以资本金形式注入集团。二是积极拓展中药产业链条,千方百计增加营业收入。主动融入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抓牢战略机遇,用足支持政策。围绕“十大晋药”开展全产业链布局,深化完善“育、种、植、采、加、储、运、销、医”九大环节,加强与省内外药企合作,持续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效益。三是科学决策精细管理,千方百计夯实发展基础。理顺股权关系、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议事规则、明确权责关系、完善内控制度。坚持“稳中求进、效益为先”的原则,落实“三降两清一扭”目标要求,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四是加强对外合作,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份额。深入学习蓝佛安书记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提出的12种招商方式,主动走出去学人所长、为我所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全力打造晋药晋商品牌。五是引进培养专业人才,千方百计弥补人才短板。立足省内外高校,加强校企合作,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采取以才引才、以才荐才和柔性引才等多种形式积极引进技术专家,吸纳不同层次的人才。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省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中药材集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