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大同黄花”入选全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16 11:07:17 阅读次数: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推介2022年50个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大同黄花”作为山西省唯一的一个典型案例入选。

据了解,此次农业农村部推介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旨在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重点体现品牌主体在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协同发展、品牌营销创新、品牌监管保护、品牌帮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为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经验。对入选典型案例,农业农村部将以案例集形式正式出版。

近年来,大同市通过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品协同”发展模式,扎实推进“大同黄花”品牌建设。2017年“大同黄花”被授予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年“大同黄花”成为依法保护的品牌商标。全市创建了云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创新联农带农激励机制,让大同黄花畅销全国、远销海外。今年,大同黄花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总产值预计突破42亿元,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字招牌。“大同黄花”品牌建设的创新举措,为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探索了路径,为全国农业品牌建设提供了经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