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山西 > 详情页

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并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5 

 

4月15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太原举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要大力实施强基固垒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筑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以实施头雁储育工程为抓手,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后备力量培育储备三年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干部保证。要实施好引领富民工程,持续壮大提质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大力实施阳光村治工程,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的村党组织书记要静心学习、用心思考、交流互鉴,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讲求方法、改进作风,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胡立杰同志还与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座谈。(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