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1 

 

4月15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培训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省社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并通过《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做实规定动作,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组织生活的引导作用、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检视整改的“聚光镜”作用,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让遵规守纪成为省社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要注重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跟进宣传中央及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省社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统筹协调,形成高位推动、层次带动、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工作格局。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