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省供销社举办系统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0 

 

4月11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太原举行。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张玉宏出席并讲话。

张玉宏提出,信息是反映工作的重要渠道、了解工作的重要途径、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单位形象的重要体现。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员培训班,目的就在于扎实推进全系统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社、各单位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解决信息工作位次相对靠后、对社会面的宣传相对落后、系统上下沟通相对滞后等问题,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服务决策、推进工作的作用。广大信息员要切实提高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信息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提升能力水平,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张玉宏强调,聚焦主责主业,视事业如生命,深化对农资是粮食的粮食、流通是基础的基础、供销社是优势的优势的认识,打造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信息宣传队伍。专注文字写作,拿岗位做贡献,按照“既高又实”的要求,提站位、深钻研、强学习,写好信息,弄好材料,编好微平台报道,在主流媒体上发声,在融媒体自媒体上大显身手。深入基层调研,靠本职筑忠诚,聚焦“五张网”构建,大力开展蹲点式调研、监测点研判、“四不两直”暗访,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方法路径,做到言之有理,持之有据。坚持笔耕不辍,创人生新境界,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结干事、带队育人、守正创新、善做善成,坚持履职高标准、作风严要求、工作争第一、团队创一流,以信息为起点,通过写作创造人生新境界、创造知识新境界、创造发展新境界。

张玉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省社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的信息员分为若干个课题组,做好信息采编、调查研究、材料写作、案例推动等工作,扎实推动省社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提升信息质量,对每条信息进行深入加工,做到用语规范、观点明确、层次清晰、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全省一盘棋思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形成信息宣传轰动效应,打造以“人说山西好春光、人说山西好村庄、人说山西好产品、人说山西好味道”为系列主题的供销社舆论阵地。激励争先创优,拿起笔来,坚持写作,始终处于战斗状态,省社将对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每季度进行通报排队,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健全工作机制,将信息工作纳入年终综合业绩考核,对信息工作较好的单位给予考核奖励。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增强了开创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全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中展现供销作为。

此次培训邀请到总社办公厅信息与电子政务处处长乔峰、省委信息室一级调研员张志刚、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办二级调研员万灵等专家授课。各市供销社、部分县(市、区)供销社、省社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信息工作人员共计90余名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