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省社在分会场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9 

 

4月15日,全国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视频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出席会议,并就供销合作社参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作出部署。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主持会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再生资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后,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系统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再生资源回收业务是供销合作社传统主营业务之一,全系统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双碳战略目标为支撑,完善全省再生资源利用“一张网”,推动全系统再生资源业务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住当前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山西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依托系统回收网络优势,培育壮大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完善废旧产品设备回收体系,创新废旧产品设备回收模式,积极参与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三要强化工作落实,立足长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好长期规划,加强与总社和省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实现政策、信息和工作的上下贯通,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全国总社有关决策部署在全系统内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