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社要情 > 详情页

省社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1 

 

4月16日上午,省社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视频调度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张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二级巡视员殷德春传达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系统第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玉珠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和聚焦“五张网”构建为重要引领,努力开创新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新局面。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站位全局,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聚焦“五张网”构建,加快推进“五个转变”,推动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地见效。一要抓规划做好行动方案。二要育龙头增强带动能力。三要拓网点完善经营网络。四要强项目推进重点项目。五要聚合力加强联合合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中展现供销作为。一要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项目管理。对每一项重点任务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实体化落地、项目化实施、季度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二要盯住难点集中火力坚决拿下。4月底全部任务分解到位、分解到人,办结所有前期手续;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10月底各项任务基本完成。要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举措清单,倒排工期、细化责任、精准施策。三要打造亮点激励工作争先创优。通过抓重点、破难点、打造亮点,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奋勇向前的工作局面。要深入开展在全国看位次比高低、在全省看目标比贡献、在机关看思想比作风、在基层看服务比形象的比学赶超活动,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第一、创一流。四要咬住进度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综合运用现场推动、通报推动、案例推动、督导推动、考核推动“五个推动”,坚持双周工作计划、单周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到岗、每天必须交账,切实做到攻坚克难在一线、狠抓落实每一天。

大同市供销社、临汾乡宁县供销社作了交流发言。省社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社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重点工作任务涉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社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