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保障农民春耕的“贴心老伙计”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6:28 阅读次数: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 又到一年中春耕季节的忙碌时刻。

调配农资、搬运装车、二倒入库……正月还未过完的时候,山西农资集团晋凯农服有限公司经理兼夏县分公司经理王晋东就已经像陀螺似的忙了起来。

“年前预订的化肥过几天该送货了,我这几天把仓库腾一下地方,到时候电话通知你送货时间。”春节假期还没结束,王晋东就忙着与农资生产商对接,订购各类农资物品。

“老王,我订的30吨肥料没问题吧?”片刻未过,手机再次响起,来电的是夏县水头镇大张村瓜农解军昌。他今年计划种植60多亩大棚西瓜,年前就跟王晋东定好了3月份送货,但想到去年春耕时节受疫情影响农资紧俏的情形,忍不住又确认一遍。“你就放宽心吧,啥时候施肥,随时打电话,我给你送到地头!”王晋东握了握拳头,对着电话肯定的说道。王晋东不敢耽搁,赶紧到仓库清点库存,为下一批入库的化肥做准备。

往年订购农资,王晋东并不着急入库,常常是需要的时候再让厂家送货。今年怕受疫情反复的影响,他提前做了准备,年前就在库房里备好了3000多吨各种肥料,几天后再到的一批货,会使储备更加充足,保证农户春耕生产需求。

为做好春耕工作,在王晋东的带领下,夏县分公司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作为该县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从去年10月起就陆续开始储备农资。为方便农户,夏县分公司提供电话订购、网络预约、线上销售、送货到田间地头等经营服务,强化农资供应配送工作。同时,不断优化货源结构,增加高效、环保农资产品销售,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液体肥等新型肥料、功能性肥料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确保春耕生产各种农资产品供应。

“去年那么紧俏,老王也想尽办法基本满足了大伙的需求,今年准备这么充足,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农资这块我们就不用费心了,能省出更多精力琢磨怎么种好地了。”说起对王晋东的服务,夏县农民任引才翘起了大拇指,笑呵呵的说:“那是保障咱农民春耕的‘贴心老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