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    省社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    龚景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       

阳泉市供销社: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0:00:11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市供销社联合省盐业公司阳泉分公司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半坡村开展了“守住青山水常绿、普法惠民送健康”的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8月29日,雨后初晴的半坡村处处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多彩画卷。市供销社党组班子首先来到半坡村村委会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支两委的近期工作汇报,对村情实际与乡村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研究与讨论。随后在半坡村村委会、中心广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普及全国生态日、如何保护生态环境、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自觉与自然和谐相处,落实好《民法典》关于耕地保护的规定,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活动中,由省盐业公司阳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队向市社帮扶村“送温暖、送食盐、送健康”,盐业公司热心的健康专员还向村里老人普及了健康盐的生活小妙招,收获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市供销社、盐业公司还自带清洁工具开展巩卫大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劳动热情高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集体力量。

雨季汛期和森林防火是当下农村里最需关注的两大安全底线。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还包括防汛应急避险常识和森林防火知识普及,进一步深化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以党建为引领,以“绿色”与“安全”为统揽,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等方式,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与普法知识教育宣传,狠抓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五个振兴”,以贴合村情又丰富多彩的不同载体来巩固帮扶成效,着力守住青山水常绿,全方位、高标准推进半坡村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