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    省社党组巡察组巡察省盐业集团党委情况反馈...    省社监事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监督工作联...       

临汾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单位2023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4:26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临汾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3年直属单位工作汇报会,全面梳理盘点全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打算。党组书记、主任郑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直属单位分别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查摆问题不足、剖析原因,提出下一年工作思路和计划,郑安民对各直属单位工作进行逐一点评。

郑安民指出,一年来,各直属单位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载体,紧紧围绕市社各项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发展思路,为农服务、业务经营、项目培育、社企改革、作风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但是,各单位同时存在谋划发展主动意识不强、经营服务能力水平不足、攻坚克难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

郑安民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繁重。各直属单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工作,细致稳妥抓好落实,确保收好官、开好局。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直属单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抓实抓细、落地见效。二要锚定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责任。各直属单位要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为推动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各直属单位要在扩大现有业务规模的基础上,聚焦主营业务,加强系统内外联合合作,重点在农产品商贸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保供稳价、再生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实现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要坚持规范运营,强化制度执行。各直属单位要积极适应社有企业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公司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监管,注重风险防范,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五要抓好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经营底线。六要强化正风肃纪,守住廉洁底线。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抵制各种庸俗习气,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七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生安全事故及时报告,适时启动应急安全响应,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