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4:10 阅读次数:

5月7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关于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一把手”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职责任务清单》,并就《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就、《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政策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用好资本市场,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提高效益,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在全系统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党委“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清单所列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就和数据安全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围,带头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内容,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深入研讨,查找不足,把安全发展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