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刘礼和赴晋城市供销社调研    省社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省社党组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晋中市供销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3:21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晋中市供销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冀杰作总结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田忠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市社党组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系统8个基层党支部、170余名党员,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创新载体举措,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系统学习恢宏壮丽的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自觉;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队伍,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积极有效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通过潜心自学、集体交流研讨、专题培训、党史宣讲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时结合“供销合作社专项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回应“痛点”、“难点”、“堵点”、补齐“短板”,推动供销社服务“三农”主责主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动衔接乡村振兴,与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切实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供销力量。

第八巡回指导组级长田忠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续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宣传阐释、干部培训,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好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讲话的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引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供销系统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全面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市社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也取得了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形成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要进一步用好这些成功经验做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好这些好做法、好举措,提升提炼、化章成制,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大化。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彩丽、温江涛、田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基层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