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乡宁县供销社: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2:39 阅读次数:

7月5 日,乡宁县供销社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县社机关股长以上人员、各基层社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文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设立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的进展情况和近段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重点对推进 “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和社有企业改革、开展供销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万企兴万村”乡宁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稳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备耕保春播、强流通保供给、控风险保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各项工作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社上下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抓节点、抓进度、抓关键,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要推进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加快建立具有乡宁特色的“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体系,有序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业态创新、服务提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社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加快补齐冷链物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粮食购销三大流通短板,延展农资供应、日用品购销、农产品加工销售和中药材集散四大流通链条,构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三大流通体系,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断引深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要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乡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做好包联村帮扶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和重点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助力包联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措施。要加大民情民需调查,深入了解民生需求,制订好“五个清单”,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进“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社上下要提振精神、提高执行,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下定抓落实的决心、保持求实效的作风、鼓足干实事的劲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