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2:16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29日,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晋中市榆次区召开。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市长刘星分别作出批示。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赵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王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瑞昌致辞。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社八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1236”战略举措,围绕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条主线,在巩固壮大阵地和恢复自主经营体系两方面实现突破,抓好市、县、乡三级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六项重点任务落实。力争到2028年末,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基础全面夯实,经济发展能力整体提升,为农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更加紧密,服务全市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地位更加稳固,成为党委政府用得上、靠得住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洪指出,晋中市供销合作社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凝心聚力奋勇向前;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断深化为农服务水平中擦亮供销合作社金字招牌;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改革创新中培育供销合作社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战略部署,在坚持严的主基调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大会全面总结了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安排部署了新时代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工作报告》、《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何宇雄同志当选理事会主任,刘文香同志当选监事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