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茶艺盛宴,山西璀璨启程:首届全国茶艺师技能大赛山西预选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09:17:14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29日至31日,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山西省茶业协会和山西国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首届全国茶艺师技能大赛山西预选赛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带领相关处室和省茶业协会相关人员出席闭幕仪式并作了讲话。

本次大赛以“磨练技艺,创造精彩”为主题,融合了理论考核、技能操作等多个模块,将玻璃杯茶艺、盖碗茶艺、紫砂壶茶艺三套传统茶艺冲泡法、茶叶品鉴与互动推介、创意茶艺等技能巧妙融合,来自山西各地市的优秀茶艺师齐聚一堂,通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选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全品类的茶宴。参赛选手不仅在赛场上展现出色的茶艺技能,还在与业内专家深度交流中共同学习成长,为中华茶道的传承与创新贡献了崭新的力量。

裁判团队由茶业界的权威和知名专家组成,以严谨的评判标准和公正的态度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精彩。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派的督导员全程参与了本次竞赛,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未来的全国茶艺师技能大赛选拔了高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山西的茶文化推广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茶文化的火花将继续绽放,为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贡献更加丰富的精神飨宴。山西预选赛的成功落幕,为中国茶艺的璀璨舞台增添了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