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农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14:35:38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4日,山西农资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苑小伟作述职报告并讲话,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路平主持会议。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述职7个方面重点内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对标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与思路举措。集团党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突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指出了问题症结,为抓好今后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整改方向,参会人员对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既是一次对上年度述职完成情况的检验会,也是一次直面问题、查找工作不足的剖析会,更是一次阐明今后工作思路、明确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的工作会,是一次考量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的“年度大考”。通过开展述职考核工作,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总结成效,亮出家底,交流经验,寻求改进,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一要厚植忠诚底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要夯实组织根基。坚持抓基层抓基础,在有效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的同时,扩大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三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提升能力素质,常态化开展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彰显先锋模范本色。四要助推任务落实。聚焦“党建耀‘三农’ 农资通万家”党建品牌创建,把党建品牌打响。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认识,从严抓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述职评议,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牢政治建设、抓好责任落实、抓实任务推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地见效。二要统筹推进,抓好重点任务措施见地。紧盯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党建领航“三农”,聚焦重点工作,主动谋划作为,切实用经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资集团高质量谋划、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