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09:15:11 阅读次数:

1月2日,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培龙主持会议,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通报了节假日全系统值班值守、各经营网点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正风肃纪等情况,并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社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按照高建军主任提出的织牢织密“五张网”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物流行业发展规律,全方位统筹优化集团公司经营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变革,以数智赋能发展,不断增强问题导向、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凝聚干事合力,打造发展引擎,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一是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细化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强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二是要积蓄发展动能,打造创新引擎,高水平建设数智物流园,拓宽仓配一体化服务范围和效能,做强全省范围内的仓配物流服务;持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打通上下游供销节点,发挥企业集聚效应,织牢织密农产品流通网络体系;统筹布局新能源业态,扩大“供销云充”商业圈,加快制定“供销云充”建设运营管理标准,构建经营智能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业态格局;推广冷链业务,加速培养有机绿色农产品集群,打响“供销优选”集群品牌。三是健全人力资源管理,强化人才培养,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引才、留才、用才机制,为集团发展夯实人才储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实现“五个转变”,不断塑造数智化转型新动能,全面开创供销物流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