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山西农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暨亏损单位集体约谈警示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6:42:4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经营能力和水平,1月16日,山西农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暨亏损单位集体约谈警示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统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经营能力和水平,1月16日,山西农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暨亏损单位集体约谈警示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统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会上,9个部室负责人依次登台晒成绩、亮数据、找不足、提举措,围绕一年来的思想认识、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党委书记、董事长苑小伟对各部室负责人的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其他中层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全系统中层干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山西农资集团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积极应对农业农事新变化,强化农资经营网络建设、铺开农机维保体系建设、拉开农药体系建设、拓展大贸实体业务、谋划“11480+N”工程5年规划,实现了由“内控管理”向“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换,拉开了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的序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过去的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问题仍然存在,全系统对农资市场行情的把控还不充分,仍有15%左右的分(子)公司发生了亏损,经营干部队伍的管理、业态的开拓还需大幅提升。为进一步加大激励鞭策力度,会议通报了2023年亏损单位情况,并采取集体约谈警示的方式,对亏损单位进行逐一警示提醒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要求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春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规矩纪律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复盘、强化责任、鼓足干劲,全力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一要研究不足,深入研究各自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视问题差距,吸取经验教训。二要破解问题,深入思考,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奋楫争先、笃行不怠的勇气迎接农资行业新常态。三要创新模式,全方位创新管理机制和经营模式,以效益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算账意识,在产品营销、核算管理、分工激励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四要知耻后勇,亏损单位不能躺平、不能泄气,要痛定思痛、奋起直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五要考核效益,集团本部中层以上人员按照“1358”的原则降薪降酬,亏损单位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方案限薪限酬,以正向的奖罚措施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六要培养人才,特别是加强经营性干部的考核培养,全方位锻炼提升经营性人才的阅历和本领,确保山西农资的事业代代有人。七要明确重心,全面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提升市场占有率、同业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八要常抓安全,做好年终岁尾的各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风险管控在前、隐患治理在前,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会议期间,各单位还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农资储备情况和后期行情走势,相关业务部门就农资集采集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