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刘建光在山西农资集团进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9:49 阅读次数:

      1月20日,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带队在山西农资集团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安全督查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出实招、见实效,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春节、“两会”和冬奥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检查组一行首先赴解放南路230号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随后在集团本部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对各分(子)公司开展调度检查。农资集团负责人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建光在检查中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组织领导,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把安全的意识和责任传导下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检查排查,把安全生产任务上下贯通、层层分解、压紧压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把具体的要求落实到位。农资集团点多面广线长,分支机构遍布全省,基础条件参差不齐,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细之又细。既要统筹考虑人员、场所、设施设备和农资商品安全,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方面安全,既要把春耕农资保供做好,也要把安全生产经营做到位,发挥好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为服务“三农”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