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1:25 阅读次数:

9月28日,山西省再生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召开近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部署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经理张卫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部署会议、省社2022年第15次党组会议及《山西省供销合作联合社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通知》(晋供办发〔2022〕42号)的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和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超常规举措、付出超常规努力,细致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分析原因症结,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整改到位,及早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安全生产事故。以警钟长鸣的警觉、常抓不懈的韧劲、持之以恒的坚守,做好中心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对中心近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信访维稳工作及安全生产经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组和工作专班。提倡中心员工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尽量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离晋、不离市、不聚集,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确需跨省跨地市出行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严格落实查验三码、核酸检测、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信访维稳工作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和矛盾,紧盯风险点、矛盾源,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做好预想预案,贯彻落实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明确包案领导、落地属地责任,对各类信访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细化工作方案,高度重视办公区域、复盛副食品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及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会后,由中心副经理唐志实带队,资产运营部人员针对中心办公场所用电用水安全、复盛副食品市场的食品、电路、消防、防疫工作安全和天平巷居民区水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中心党委坚决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和担当,统筹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有效防范处置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打好防控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攻坚战,以良好氛围迎接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