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自有品牌梨缘香黄梨膏精彩助力中国梆子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7:17 阅读次数:

5月18日,《戏聚高平· 擂响中华》中国梆子大会暨中国梆子青年领军擂台赛在高平市隆重开幕,在这场全国梆子戏剧名家新秀齐聚一堂的盛会中,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旗下梨缘香黄梨膏精彩亮相,为参会演员保驾护嗓,倾情助力,所有品尝过黄梨膏的演员均赞不绝口,纷纷夸赞梨缘香黄梨膏“非常好喝”!

本次中国梆子大会的节目主持人由中央电视台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担任,在开幕式上,白燕升隆重介绍了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自己生产、自主经营的梨缘香黄梨膏,回顾了高平市悠久的种梨历史,介绍了黄梨膏润颜护嗓、润肺止咳的功效。中国梅花奖获得者吴国华张保平夫妇也倾力推荐,古法熬制的非遗特色,不仅成为高平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也成为集团公司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产业名片。

近年来,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紧紧围绕产业振兴,围绕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和工作部署,在“特色农业、新型业态”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打造了供销社梨缘香黄梨膏特色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梨缘香合作社果园果树已达 1600 余棵,占地 170 亩,同时与当地其他合作社共同承包果园 1.2 万亩,养护梨树 47.8 万棵,直接产销黄梨 50 万斤,加工黄梨 30 万斤,生产黄梨膏 3万斤,遍销北上广深乃至全国各地,收到顾客一致好评。梨缘香合作社户均增收 3500 元,为周边农民创造季节性工作机会 300 余个。为“率先在转型升级上蹚出一条新路来”书写了生动注脚,收获了“产业有出路、村民得实惠”的实在效果。步入新时代,梨缘香黄梨膏将乘着互联网快车,在更大的舞台、更广的领域为乡村振兴、助农惠农贡献力量,真正成为梨农致富的桥梁,成为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旗帜,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